浓夜Noyear

大部分🚗都在微博。微博同名

【韩井】酱油和醋(十五)

果然我做出的承诺我永远做不到,大家以后还是不要信我的话,所以下一更也不定吧,随缘……


-----------------


三个月的同居生活已经完全让韩沉适应了一个房子里有另一个人,双方从还有些拘谨的状态迅速到了热恋期,两个人都是黏答答的状态。虽然说大家看起来都在搞事业的样子,韩沉每天定时定点上班,这期间还破获了一个大案子,井然也一天到晚在工作室忙自己的事情,但是他们的同事一看,就知道这人八成是谈恋爱了。


警察局的白锦曦曾经多方位试探过韩沉想要从他口中套出一点未来嫂子的消息,不过这人嘴巴比什么都严实,只要白锦曦有那么一点想要问的意思,韩沉就能立刻装出副队的样子开始摆架子,问就是“怎么,你没事情做了?”。


连白锦曦都问不出来,警局其他人就更不敢上去问了,只等着哪一天韩沉心情好自己主动说一说。


但大概韩沉是没有心情好的时候了。


不过这过日子嘛,总有点意外发生。前两天东郊那一块出了点问题,有个男人死了,韩沉他们查的时候发现其中牵扯了二十多年前一桩旧案,他们整个组忙得是晕头转向,连个饭也没时间吃。


井然就完全相反了,前两天他们刚结束了一个部分,井然想着也没什么事就给工作室的人放了一天假,他自己今天上午谈一个客户,结束的时候正好是饭点,他想着那边韩沉勤勤恳恳的,问了一声对方还没吃饭,就打包了一份准备给他带过去。


韩沉看到十二点半,同组人员实在是熬得受不住,也没时间下去买饭,就打开手机准备叫外卖。


“老大,你吃什么?给你叫一份。”


韩沉翻看着手里的卷宗,“不用。”


“老大,你不吃饭啊,不吃饭怎么行?”


韩沉抬起头瞥了周小篆一眼,“有人给我送。”


“哟哟哟。”白锦曦第一个叫起来,凑过去问他:“谁呀谁呀?”


“没事干吗?看完这份再说。”


又是这样。不过白锦曦也无所谓,反正一会儿就能看到人了。她还没想完呢门外就响起了敲门声,有个男人开了门,手上领着几个饭盒,看了一圈说:

“不好意思,我找一下韩沉。”


“好意思好意思,怎么会不好意思!”周小篆第一个迎上去,拿过井然手里的饭盒,“老大!你的人来了。”


“井先生?”白锦曦看他今天穿了件白色外套,里面搭了件短袖,看起来休闲不少,他的神色和之前见面的那种尖锐的气场完全不同,不过这个样貌还是能让她在第一时间认出了对方是谁。


她的表情有些精彩,连忙去望还坐着的韩沉,有些犹疑地问:“你朋友?还是……”


“男朋友。”韩沉大方地承认了,他准确地看到了井然嘴角略微上扬的笑,不过还是被他很好地掩饰着。韩沉也不管周围的人起哄,把井然拉到身边,给他搬了个椅子。


“你吃了没有?”


“我没呢,我把我的份一起打包过来了,不过你要是忙的话我可以回家……”


“你就在这吃吧。你下午是不是不上班?”韩沉一边拆开盒子一边问他。


“嗯。”井然接过韩沉递过来的米饭,又把自己取出来的筷子给他了。


“下午待着吧,今天太忙了,一会儿你有空帮这帮人买买东西跑跑腿什么的。”


其他组员连连摆手:“不敢不敢!”


“行啊,反正我没事,下午回家也是睡觉。”


韩沉“嗯”了一声就没再理他,扒着饭吃了起来,还时不时给井然夹两块肉。拿着卷宗掩饰的组员们纷纷抬头瞥他们两个人,被秀到又一脸心痛地低头,生怕被韩沉发现。谁知道韩沉这人平时不秀,一秀就秀个大的。


韩沉忙的时候吃饭讲求速战速决,他吃完了井然还剩一半,他把自己的碗收拾了就把井然晾着自己回去工作,井然倒是也不介意,慢悠悠吃完了顺便把桌上的垃圾都收拾了。


黑盾组的组员虽然平时的时候开开玩笑搞搞事情,一到工作就还是挺认真的,他成了组里唯一一个闲散人员,也不好瞎溜达,他本来也想帮着看看,就被韩沉制止了把他赶去办公室睡觉。


也不怪韩沉,一个是这种卷宗档案如无必要不能外泄,还有一个是里头都夹杂着各种稀奇古怪的尸体图血腥图,井然不是专业的看这种东西还平白让他恶心。


井然也乖,他看了一会儿手机信息,就躺在办公室唯一的一张躺椅上睡觉。韩沉中途出去上厕所的时候还进来看过他一眼,发现他睡着了,脱了自己的外套给他盖上。


井然睡醒了之后还是无所事事,跟韩沉说了一声就下去给他们买东西,零食虽然带了但是估计他们也没时间吃,他给男人们带了几瓶可乐,给组里唯一的姑娘白锦曦带了杯奶茶。


白锦曦拿过奶茶还夸他“上道”,结果被韩沉瞪了一眼。


白锦曦觉得,第一次见井然的时候觉得他可怕,时隔这么久她才发现,原来最可怕的是韩神。


白天这么辛苦工作,还是没能准时下班。快下班的时候他们接到一个举报电话,说是死者的哥哥在案发现场附近出没。之前死者死亡之后警方第一时间联系了他的家人,结果被告知他哥哥也失踪了,这会儿人突然出现,他们也就顾不上什么下不下班了直接带队出发。


又留井然一个人在局子里。


人是顺利地抓了回来,审又审到半夜,审完了大家才收拾收拾下班。这会儿大概都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其他几个组员困得不行立刻回去睡觉了,倒是韩沉精神还挺好的,开车的时候还问井然去不去吃宵夜。


井然是一点都不困,本来夜晚就是他的出没时间,他下午的时候还睡了一个很长的觉,这会儿大脑正活跃着呢。


韩沉带他去了家烧烤店。


这个点正是吃宵夜的好时间,烧烤店里面人很多,不过还有位置,井然进去的时候皱了皱眉,不过也没说什么,还是跟上了韩沉的步子。


烧烤店里烟火气很重,在韩沉去点单的时候井然把桌子和凳子又擦了一遍,韩沉坐下来的时候井然看了他一眼,说:“你冷不冷?”


已经是秋天,晚上温度比白天第一点,不过店里面是封闭的加上人多也算不上冷,韩沉摇了摇头回他:“我不冷,你冷吗?”


井然一本正经:“你把外套脱下来借我。”


韩沉把自己外套给他,看他穿在了自己身上,加起来一共得有三件衣服了,于是问他:“你这么冷吗?”


“油烟气太重了衣服有味道。”


“?”韩沉一巴掌拍他后脑勺上,“那我衣服就没事了?”


看了看韩沉的衣服,他拿过来的时候这衣服上还有着余温,摸上去也很舒服,他回:“我衣服贵。”


“你就是想吃还洁癖!”韩沉瞪他一眼,“回去给我洗干净。”


他虽然是这么说,可是也完全不指望井然给他做家务,他估摸着对方洗衣机怎么用也不会,毕竟也三个月来家务活基本都是他承包的。


韩沉这个人非常擅长吃,他自己会做,也喜欢钻研怎么做得好吃,除此之外他还会跑各个地方的酒店餐馆,甚至连路边摊都不放过。井然跟他在一起的三个月里,韩沉带回来的夜宵都各不相同,带他来吃的这家烧烤店估计也是这块地方最好吃的了。


井然虽然一身骄纵脾气,这不行那不行的,不过跟着他吃倒是都无所谓了,他也觉得这家烧烤店味道非常好有机会还可以再来。


回去的路人还是韩沉开车,井然坐在副驾驶开着窗,突然开口道:“韩沉,我有事想和你说。”


评论(30)

热度(3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