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夜Noyear

大部分🚗都在微博。微博同名

【韩井】酱油和醋(十六)

不是怀孕!!!

这是一篇正常向的文章(不是)。

其实也有人猜到啦,之前有提过一嘴。


-----------------------------


几个月前井然从意大利回国本来就是为了一桩生意,他暂时带着整个工作室迁到了上海,这才能在上海多待了几个月,现在手头上这桩生意已经结束,剩下一点善后工作,做完他估计就要飞回意大利了。


井然从毕业之后就一直在意大利发展,他的人脉、资源统统都在意大利,先前白亚茹不愿意和他一起去意大利都没能绊住他在意大利的事业,井然自己当然是不想放弃的。


他甚至不知道要怎么和韩沉开口。


“什么事?”


每次井然用这种严肃的语气和他说话,事情往往就是既严重又不严重,比如说“我今天想在厨房炒个蛋结果不小心着了,你放心火我及时扑灭了,就是你新买的锅废了”这种事,所以韩沉也不太上心。


“我要回意大利了。”


他没有说可能也许之类的话,也没有征求意见似的询问韩沉,反而是斩钉截铁地直接通知他说,要回意大利了。

这事也要怪韩沉不上心,那会儿他见井然整个工作室都在国内,还以为他为了白阿姨直接把工作转移到了上海,和他在一起之后他也没过问井然工作上的事情,井然自己也没有说。


现在是什么情况?特地跑回来,把他撩到手之后就要拍拍屁股走人了?


韩沉还是抱有侥幸心理问了他一句:“是回去看看还是……”


“我一直在那边发展。”


感情在国内才是回来看看。


韩沉一下把车刹在路边,也没管这地方能不能停,他手撑在方向盘上转过去看井然,“那你下次什么时候回来?”


这也说不好,也许一年,也许两年,就算回来大概也只在国内待两天。这话井然也知道不能说出口,不过看他这犹犹豫豫的样子,韩沉大概就知道答案了。


“怎么早不和我说?”


这事井然倒是大方承认自己做错了,他在工作方面的效率就是很高,在感情上就喜欢拖延,晚一天说就晚一天让韩沉记挂。然后就拖到现在,怎么也拖不下去了。


“你什么时候走?”


“一个礼拜之后吧。”


韩沉立刻就越过去攥着井然的领子吻他,这称不上是一个温柔的吻,从他随便停车就可以看出来他现在心情特别差,以至于他这个吻都带着一点点暴力的味道,幸亏井然还算顺从,不然人民公仆韩先生就可以立刻被打上猥亵的标签。


他吻完才觉得地点有些不对,扯开井然的领子,在他耳边道:“回去收拾你。”


他把车开走,速度大概比刚才快了两个度,井然倒是一点危机感都没有,他一向擅长火上浇油,于是他问:“要么你和我一起去意大利?”


说实话警察的那点工资在井然看来根本不值一提,有没有都无所谓,韩沉如果和他去意大利,想工作的话可以去工作,不想工作留在家里无所事事他也可以养,没必要非要两地分离不是?


韩沉当然知道他在打什么主意,咬牙切齿道:“你想都别想。”


韩沉自己其实也不差钱,从他父母能在上海给他买小别墅,他自己市中心的几十平米也能说买就买就可以看出来,当年他考警校,现在他当警察那纯粹就是为了爱好,为了个人追求,和钱不钱的没什么关系。


井然本来也不指望能说动他,也就不再继续这个话题。


韩沉把车开进车库,直接道:“下车。”


井然这会儿倒是知道乖了,韩沉说什么做什么,以至于被韩沉推到在床上做了一轮之后还能主动抱着韩沉吻他,毕竟是自己理亏在先。


韩沉虽然嘴上说得过分,行为上倒是也没有很过分,做了一轮之后就直接放过他。刚刚井然劝他放弃工作,现在轮到他劝井然了:“你就不能把工作室搬回来?反正哪里都能做设计,都是电脑远程。”


不该跟傻子谈艺术。


井然深谙这个道理,他只说:“我已经在意大利发展很多年了。我妈妈之前劝我回国我也没回来。”


意思就是我妈都劝不动我你就别白费心思了。为了防止韩沉再继续说,他连忙转移话题:“其实异国也还行,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你应该不会背着我出轨吧?”


下一秒他就被韩沉压着再来了一次。


第二天韩沉的情绪也明显地很低落,井然只能小心翼翼在他面前晃悠,免得他压抑的怒火波及到自己。


他还特意起了个大早,和韩沉一起去晨跑。可惜他是有这个心没这个力气,他中途跑到一半,就吃不消直接走回家了,他还能理智气壮怪韩沉是昨天晚上折腾地太晚了。


韩沉也会体谅他,就随他去了。


韩沉跑完回家冲澡的时候,打开门,井然在门后面拉小提琴。


他们同居了三个多月,他之前也见过井然拉小提琴,在书房里。韩沉没有那么多的艺术细胞,井然拉的曲子是什么他也不太清楚,什么音乐的意象啊他也感觉不出来,他只能单纯地分辨这个调子好不好听。


不过韩沉也什么都没听进去,他站在门口,看着井然沐浴在晨光里,小提琴的声音有些悲凉,加上曲子也不是什么快乐的曲子,怎么听怎么透着一股子哀伤。


他们一向有着不同的追求不同的爱好,就像他从小就梦想着当警察,而井然从小就是在艺术的熏陶中长大的,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都很出色,不该被谁而捆绑。


没有谁应该为了对方放弃自己的梦想与事业。


他们毕竟是成年人了。


他想,也许井然说的是对的,异国恋也没什么不好的,总比单身好。


他看了两眼,就进浴室冲澡去了,他洗碗出来的时候井然已经把小提琴收起来了。看着韩沉裹着浴巾出来,井然给了他一个拥抱。


洁癖地要死的井然比起平时,更喜欢黏着刚洗完澡的他,拥抱亲吻已经是最常规的,韩沉倒是一点不抗拒他的主动,亲吻他的时候还能用余光看到井然的领子里,那里面是他昨晚上留下来的吻痕,正明晃晃落在他锁骨周边白皙的皮肤上,得意地彰显着存在感。


“上班,锁骨遮一下。”


井然闻言用手捂着了自己的锁骨,他当然知道韩沉是什么意思,他工作一般穿得比较正式很少会露出这么私密的东西,在家里他穿得比较随意,带着吻痕乱晃也是常有的事。


“我知道。”他从后搂着正打算穿衣服的韩沉,问他:“韩沉……你真的不打算……”


“松手,我换衣服上班了。”


评论(28)

热度(3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