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夜Noyear

大部分🚗都在微博。微博同名

【杨修贤X夜尊】【澜巍】人无两度再少年(六)

我总觉得副CP里的巍巍要好磕……

夜巍相遇了!在线认亲(没有,真没有



-----------------------


他不知道怎么回去,一个人在街上游荡,路过龙城公园的时候还能听到有些女孩子在他背后和同伴窃窃私语的声音。


“你看,那个人长得是不是有点像沈教授?”

“是有点像。但是感觉差的还有点大。”

“沈教授什么时候烫个卷发刘海,我死而无憾!”


夜尊脸色一沉,低着头逐渐加快了行走的步伐。他为了避开行人,兜兜转转把自己绕进了一个巷子里,那巷子两边都围着,左右大概只有一米半的距离,往前看看不见底,往后看也看不清来时的路。

他抬头看天。

已是傍晚时分,日落西山,残阳如血。

他处在围墙之中,仰头便见拘束狭小的四方天空,和不分种族善恶普照下来的光。

他在这四方之地中站了好一会儿,直到天色渐渐从各种各样绚丽的红色一点点加深,转变为紫色,再到最后完全黑暗下来。

他什么也看不见了。

他走了两步让自己靠着墙,然后掏出了自己的手机给杨修贤打了个电话。

杨修贤这会儿已经喝高了。

因为昨晚酒吧那事儿,老郑今天非要他留下来吃饭,他本来是想着家里还有个人,怎么着也得回去再吃,后来实在耐不住老郑的叨叨,就答应留下来。他想着反正夜尊应该也知道怎么叫外卖,那小子肯定不会让自己饿着。

杨修贤这人前二十多年过的是潇洒又浪荡,沉迷声乐纵横情场醉生梦死,一上桌就没有不喝酒的道理,酒吧氛围又嗨,他又醉的不轻,夜尊打到第十五个的电话的时候,他才被老郑提醒是不是有电话进来了。

杨修贤一看未接来电,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试图让自己在过高的酒精控制下清醒过来,他整个人都感到异常烦躁,电话一接通就语气不善问:“干嘛?”

夜尊也不知道他这边情况,估计知道了也不会理睬,对着手机冷淡道:“我在外面,迷路了。”

杨修贤不耐烦的吼了一声,然后掰开人群走到僻静的角落责怪道:“祖宗您没事儿出门干嘛?怎么去的怎么回来还不知道?”

夜尊丝毫没有愧疚的意思:“我不知道。你来接我。”

“你他妈……吃我的用我的还把我当下人使唤呢?老板,你不要把我当成你以前那些智障手下好吗?”

夜尊半垂下眼帘,握着手机的手顿时收紧了,过了一会儿才轻声道:“外面天黑了,我害怕。”

杨修贤深吸了一口气:“行,您等着,小的这就来。你开个定位,定位是什么知道吗……”

 

 

小巷子里因为少人又窄,没有路灯,到处都是黑漆漆一片,甚至连路都看不清。杨修贤走进来的时候还是一边打着手电一边找的。

“知道的是知道你这是迷路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您隔着儿躲避追杀呢。”

杨修贤把手电光照到他脸上的时候,夜尊的反应有些大,整个人一下子就警觉起来了,杨修贤明显看出来了,觉得他是有点像躲避追杀的意思。

“你别担心,这里是海星,要追你的地星人上不来的……不是有个什么专门管地星人的什么机构……叫什么来着……”

夜尊冷漠道:“特别调查处。”

“对对对,特调处!”

夜尊看了他一眼,低声补充了一句:“都不是什么好人。”

杨修贤牵着他往巷子外面走,两人离得近,听到他这句话忍不住笑出声:“哟,您老人家还敢说别人不是好人啊。”

夜尊哼了哼,没再说话。

直到夜尊坐上了杨修贤摩托车后座,搂着他的腰靠在他肩上,察觉到不对,才在他颈边嗅了嗅,然后皱着眉道:“你身上好难闻。”

杨修贤不满:“什么难闻,是酒啊酒!”

夜尊问:“是昨晚上那个?我也想喝。”

杨修贤劝道:“你喝不了,而且那地方也不适合你去。”

夜尊又问:“那地方?你今天待了一天的地方?不行,我要去,带我去。”

杨修贤微微偏过头来确认:“你真要去?”

“真去。”

杨修贤微微思索了一番,才笑道:“行,带你去,带你去……体验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他话音刚落,摩托车速度便加快了起来,在长长的路上快速地滑过一条直线。一直远去,驶入光明中。

 

 

夜尊打开门就被里面的场景吓到,满是轰鸣的音乐和嘈杂的人群,过于夸张晃眼的灯光伴随着尖叫和呐喊让他整个人脑子有些充血。他皱了皱眉,却还是拉着杨修贤的手跟着他进了里面。

杨修贤拉着他穿过人群做到吧台边上,对着调酒师道:“给他来杯苏打水。”

夜尊立刻抢过话道:“我不喝水,我要喝酒。”然后他温和地对着里面的小哥哥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要最烈的,谢谢。”

“你喝不了!”

“你管我。”

杨修贤握着他双手手腕把他抵在吧台上,夜尊上半身被迫往下弯,整个人都落入杨修贤的掌控之中。

“你喝醉了,我就把你丢在这里,让这里随便一个人把你带回去。”杨修贤慢慢凑近夜尊耳边,沉着声音道,“和你做爱。”

夜尊直视着他的眼睛,微笑着挑衅道:“我无所谓啊。”

 

 

 

 

特调处这边刚吃过晚饭,赵云澜和沈巍刚一前一后踏出特调处的门,处里面就立刻接到了电话。他们不得已只好把迈出去的脚步又收回来,转身回特调处工作。

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就这点不好。

老是加班。

上头也不补发工资,赶明儿告他们去!

二人世界再度泡汤,赵云澜只好腿架着靠在沙发上问:“汪徵,怎么回事儿?”

“赵处,海星鉴打电话过来,说今天有好几个人报案说他们的亲人昨天在酒吧受到了蛊惑,爱上了同一个女人。”

赵云澜差点让下巴掉下来:“这个事情都要交给我们特调处?海星鉴那帮人是不是看我们太闲了存心给我们找事儿做……你说说,你们说说!他们这猪脑子就没考虑过……是人家姑娘长太漂亮了嘛?”

赵云澜说完没人应和他,他只好转过去看沈巍,对着他“啊”了一声,沈巍立刻瞥过了脸。赵云澜又转头去看站在沙发后面的特调处众人,问道:“是吧!”

特调处众人也很有默契地用背对着他。

赵云澜长叹一口气:“查,查还不行吗?酒吧地址给我,让我去看看这个姑娘……有没有我们沈教授漂亮。”

 

 

 

进了酒吧,赵云澜熟的跟回了老家一样。

沈巍看着赵云澜随便扯了个人跟人家聊得热火朝天就差跪下拜把子了。他看着赵云澜一杯一杯的酒往他自己那千疮百孔极度脆弱的胃里灌,看了一会儿实在忍不下去把酒杯夺了过来。

对面的人一看乐了,对着刚认识的好兄弟赵云澜道:“哟,哥们儿,你的?”

“我的,纯着呢,没来过,不懂规矩,给兄弟赔罪了啊。”说罢赵云澜又重新夺回沈巍手里的酒杯一饮而尽,喝完放下杯子凑在沈巍耳旁道:“这杯酒要是落在你肚子里,我就可以直接送你上医院了,乖,宝贝儿,咱先不闹,我保证,不喝醉,您看行不行?”

沈巍瞪了他一眼,劝道:“赵云澜,你少喝……”

他话音还没落呢赵云澜就又过去干了一杯,把酒杯放下才跟对面半醉的人套话:“兄弟,问你个事儿,咱这酒吧里,有没有来过特别漂亮的姑娘?”

那人晕着问:“特别漂亮的姑娘?”

“对,我表弟啊,这不是说这几天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姑娘,把他迷得神魂颠倒的,我这个做哥哥的就特地来看看,到底长得多漂亮。”

那人一拍脑袋:“这特别漂亮的……好像没有,不过昨天有个事儿,一个富二代把酒吧砸了,听说就是为了一个女的。”

“哦,行啊,哥们你先喝,你带我媳妇儿长长见识去。”

赵云澜刚转身要走,就被对方拉住了自己的手臂,那人之后又喝了好几杯,现在已经是醉的迷迷糊糊了,他拉着赵云澜的手就说:“这男人有什么好,没有女的爽。”

赵云澜一边把他的手从自己手臂上扣下来,一边说:“这你就不懂了吧,等你试了就知道了,比女的爽。”

然后那人直接靠在桌上睡了,估计也没听清楚赵云澜的话。

赵云澜对着沈巍道:“有线索了,既然是砸酒吧……那就去问问酒吧老板。”

老郑现在忙的是死去活来,还要被特调处处长把证件甩在脑门上说:“特调处办案。”

老郑只好把两位贵客安排进了相对比较安静的地方,然后缓缓道来:“那小姑娘之前我都没见过,昨天新来的,带着一帮朋友,这些朋友我也没见过,她在这里待的挺久的,直到被唐……那个富二代看上了,那富二代要给她下药,被识破了,然后那富二代就把酒吧砸了。这有钱呐,就是比较任性。”

赵云澜思索着,手敲击着桌子,一下一下扣在桌面上:“那姑娘……长得怎么样?”

“哟,警官先生,你可不知道,我经营这家酒吧这么多年来,什么姑娘没见过,这长得就不怎么好看,哦还不是太难看。这富二代喜欢她我真的不能理解。至于您说的几个被勾引的案例,我也不清楚是不是和她有关。”

“那行,我们先随便看看,有什么消息啊,第一时间通知我。”赵云澜从位子上站起来,往后看了一眼沈巍,才慢悠悠走出去,从包厢走到大堂,往顶上和四周望了一圈,对着老郑道:“你这酒吧挺不错啊,什么时候开的啊?”

老郑老实答:“五年前,那时候这儿还便宜。”

“哦……那我以后可要常来。”

“赵处长说笑了。”

赵云澜在大堂转了转,沈巍跟在他身后。

夜尊领着杨修贤从里面出来的时候一眼就看见了西装革履板正地坐在旁边的沈巍,他面前象征性地放着杯酒,其余一概没有。他本人侧过脸一直盯着站着和别人拼酒的赵云澜,他的眼睛里毫无波澜起伏,面上也没见什么表情,配着周围疯狂的男男女女,像是不小心遗落在泥沼中的初生嫩芽。明明该是最肮脏污秽的鬼王,看起来却比谁都干净纯澈。

夜尊一直盯着他,又害怕被发现,他只好向杨修贤身后躲了躲。

他才是该隐藏在黑暗里,最见不得人的那一个。

“怎么了?”杨修贤发现他的躲闪,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果然一眼就看到了沈巍。

这样的长相、气度、风华,很难不被注意到。

而且这张脸,和夜尊一模一样。

“我是知道你有个哥哥,可你告诉我他去世了,而且你也没告诉我你们是双生。说实话……他看起来比你漂亮。”杨修贤停了嘴,在看到夜尊微微下垂又失落的眼神时,凑在他耳边补充道:“可你比他骚。”

“我不想见他。”夜尊瞥过了脸,转了身,杨修贤一言不发地跟在他身后。两人在路过卫生间的时候,杨修贤眼疾手快地拉了人进了男厕隔间,上了锁把人抵在隔板上亲吻。

卫生间外面的门还打开着,依稀可以听见远处传来的躁动的声响,可隔间里像是异常安静,夜尊几乎是全身心都投入到这个吻里去了,他被压着坐在合上的马桶上,杨修贤则是弯下腰来吻着他。

吻持续了大概有三分钟,夜尊的外套已经被扯开,上衣也被解了三颗扣子。杨修贤的左手抓着他后脑的头发,微微用力逼迫他抬起头。

“你和你哥哥不合?怕见到他?”

夜尊一双漂亮的眼睛里含着雾,鼻尖微微红着,他像是用尽了全身力气去看杨修贤,他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他看了好一会儿才双手勾着杨修贤的脖子把他拉下来吻。

杨修贤几乎是在夜尊吻上他的一刹那,放在对方腰上的右手就顺着腰线滑到肚脐,然后揭开他上衣衣摆,真正把手伸进夜尊衣服里面。

杨修贤的膝盖抵在马桶上,强迫夜尊把两条腿都分开,夜尊仰着头任由他作弄,双方粗重的喘息打破了原本应有的宁静,配合着外头是不是传来的尖叫呐喊和重金属乐,竟然有些类似隐秘偷情的刺激。

外头的门被打开了。

隔间里的时间都仿佛静止。

夜尊下意识把腿合上,却被杨修贤顶着,他皱着眉压抑自己的闷哼,和杨修贤一起停下动作注意外面的动静。

外面传来的是落锁的声音。

应该是有人把外面的门锁上了。

杨修贤只能暗暗吐槽这兄弟没素质。

厕所乱搞是常有的事,凡事留一线,还应该给单纯来上厕所的兄弟一条活路。

然后他们听见有个熟悉却异常清冷的声音道:“酒喝了不少,线索倒是一点没有。”

另一个人油嘴滑舌接道:“这查案不能急,我也想见见这姑娘,看她能不能把我这颗心……从你身上勾引走。”

 

========

评论(85)

热度(8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