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夜Noyear

大部分🚗都在微博。微博同名

【杨修贤X夜尊】人无两度再少年(三)

这章没有澜巍就不打澜巍了。

这章是没什么水平的过渡,没有车的都是过渡。

傻白甜吧。

这章还有另一个名字叫:该来的总会来hhhhh

感谢之前打赏的小伙伴让我收到了来自写文的第一桶金[捂脸]

=============================


      五天之后,夜尊出院了。



       他是地星人,伤口恢复的速度比海星人慢得多,外伤刚结了痂,他觉得比之前好受多了,就开始拉着杨修贤的袖子说不想在这待了。



       这大概是杨修贤这辈子做的最好的一件事了,他本来第二天就打算撂挑子不干了,好心地给夜尊交了治疗费,刚离开医院没一会儿,那护士姐姐就打电话过来说夜尊赖在床上不想去做检查。



       杨修贤和他待了将近十二个小时,基本上是了解了夜尊这个人。



       除开他那忽长忽短的头发,他还有很奇怪的一点,怕见生人。



       杨修贤摩托车开到半路被这个电话打断,暗地里骂了一声,还是把摩托车调转了头重新开往医院。这一陪就是五天。



      “家在哪儿?我送你回家。”杨修贤扶着夜尊,走在医院去停车场的路上。



       夜尊已经将近有一万年没被阳光照到过了。他伸出手去遮挡刺眼的阳光,露出的一段腕子白的惊人,是完完全全的病态的白,在日光照射下竟显出有点剔透的痕迹来。



       他被这个问题问的失神,原本想放下的手也卡在半空中。他想起了自己那天想要去抓哥哥衣服的手,最终还是没碰到,他的哥哥也完全没有想接的样子。他的眼神突然黯淡下来,长长的眼睫微合下来,才用平静无波的声音道:“没有家。”


       杨修贤又问:“那亲人呢?”


      “没有。”


      “没有?”


      “死光了。”


      “哦……”杨修贤眉眼一挑:“你的意思看起来是想住我家了?”


         夜尊停下脚步,看着杨修贤的眼睛,随后微微一笑:“你说的,我勉强同意吧。”


         杨修贤:“……”

 

 


      杨修贤开家里门的时候,被自己的家惊呆了。


      算算看,他也有五天没回家了,怎么这家里……是遭贼了?


      他家里的衣服扔的到处都是,垃圾也散乱开来,桌子翻到在地上,整个屋子确实像被洗劫了,杨修贤看了看,几乎是连一块踏脚的地方都没有。


       贼有一个特点,他们翻屋子是找钱,翻的一般都是抽屉保险柜等等,没有一个贼会好心的犯垃圾桶并且把垃圾桶里的东西故意扔的到处都是。


       报复,妥妥的。


       夜尊一见这场景就皱了眉,他眉眼间完全不掩盖自己浓浓的失望,语气也嫌弃起来:“你家就这样啊……”


      “兔崽子,还不是你惹出来的事。”


       杨修贤这人玩得开,在社交和选择伴侣上极其吃香,他大部分情况下都会带着一夜情对象回家,因为他本身很不喜欢住酒店。


       在杨修贤的字典里,一夜情对象和女朋友没什么本质区别,有些不太愿意一夜情的喜欢拿女朋友的名头讨要一点宠爱,杨修贤在床上完全是依着她们的小性子,在床下也很乐意体验哄女朋友的新鲜感,但这种感觉一般不超过三天。


       之前医院打电话来的女孩子是第二天。


       分不分无所谓,主要是他那天知道了夜尊不是纯种直男。


       当那个电话被挂掉,他一把夺回手机,把夜尊摁在床上,装作凶神恶煞道:“你小子说什么呢?”


       夜尊还理直气壮朝他笑:“这不是……省得你解释啊。”


       杨修贤抬起对方的下巴:“那你说说,我们什么时候睡了?”


       夜尊无辜:“我们昨晚是睡在一个房间没错啊。”


       杨修贤想凑近去吻他,却被夜尊大力的推开,对方神色一瞬间冷了下来,身体也往一边蹭了蹭,对方的眼神没在他身上,反而是看着前方。


       他这个眼神有点恐怖,像是在极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胸口喘气的起伏也开始明显起来,手也开始逐渐握紧,扎在手背上的针有些不稳,血倒流进输液管,手背开始微微肿了起来。


       杨修贤立马按铃让护士进来。


      他触到了雷区。


       之后的几天,杨修贤发现他口头打趣取笑对方还能反嘲讽他一波,真要有什么上手的动作,对方马上把身上仅有的刺都张开了。但对方也完全不生他的气,被搭话也还会理,比女孩子好哄。


       比一般男孩子脾气差。


       家里这么乱,暂时也不能待人,他打了电话叫了保洁来处理,自己带着夜尊出门了。


       夜尊身上的病号服已经换下了,套了杨修贤去隔壁地摊上随便买的白色卫衣和黑色长裤,黑色卷发耷拉下来,杨修贤又给他买了发绳把后面头发扎起来,又给他戴了帽子把骚包的黑色卷发刘海遮起来。


       “你品味真差。”


       “你有钱吗?没钱闭嘴。”


       夜尊闭了嘴。


       “你有地方想去吗?”杨修贤问他。


       夜尊摇了摇头。


       杨修贤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下,“算了,找个地方喝茶,晚上再回去好了。”


       他们还真找了个地方,要了个偏僻的包厢,喝茶。


       杨修贤点了单,然后坐在位子上玩手机,夜尊坐在对面看他。


        杨修贤被他盯地有些不自在,这才放下手机,道:“我们现在来聊点正事吧。”


       “那天你身上呢,身份证也没有,钱也没有,更夸张的是连手机都没有。我们认识也有五天了,现在看来除了我你也没别人了,介不介意和我讲讲……你的故事?”


      “我没有故事。”


       杨修贤把架着的脚放下来,手放在桌子上靠近夜尊道:“那行,我换个问法,名字总有吧,名字叫什么,我总不能一直喂喂的叫你吧。”


      “我没有名字。”


      杨修贤捂着额头:“您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吗?”


     “差不多……”


     “……”


    “他有人给他取,我没有。”


   “那行,我给你取,你姓什么呀?”


    “我哥哥姓沈。”


    “哟,还有哥哥啊,刚不说死光了嘛?哦……节哀。姓沈啊,我想想啊……”


       正巧服务员端面上来。


      杨修贤:“不如你就叫沈面吧。”


      夜尊一边拿着筷子扒着面,一边抬起头来委屈兮兮地瘪嘴:“你这个……文化差别也太大了吧。”


      杨修贤:“什么文化差别,这不挺好的嘛,名字嘛,不用在意那么多有就行了。”


      夜尊委屈地扒面。


     算了,他是金主他说了算。


    “等会儿带你去买个手机。”


       夜尊的星星眼又亮了起来。杨修贤一看乐了,乘胜追击:“现在觉得沈面怎么样?”


      夜尊:“挺好的,有意境。”

 


 

 

       夜尊跟着杨修贤进了手机店,夜尊还在柜台这边绕着看,杨修贤上去就跟里头小姐姐说:“拿个老年机,能打电话就行。越便宜越好。”


      夜尊抬起头来,隐藏在帽子下的脸又是一脸委屈。


      杨修贤存心逗他,“你会使吗?不会买那么好干嘛?”


     “我……我可以学……虽然学习不是我擅长的……”


       杨修贤整个人都转过来,走到他面前,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夜尊,最后才笑着说:“你笑一个我看看,能行的话给你买好点。”


     “笑?”


     “不会笑吗?笑都不会笑啦面面?”


    “面面?”


       杨修贤一脸无辜:“沈面啊。”


       夜尊忍住自己想抽杨修贤一顿的冲动,他也考虑了一下局势,他现在异能没剩多少,身上带伤要真动起手来肯定不是杨修贤的对手。


       他之好抬起头,揭下卫衣帽兜,扶了扶额头上棒球帽的帽檐,对着杨修贤勉强地笑了一个。


      “哟,你这是笑还是哭啊,这委屈的。”


       夜尊白了一眼杨修贤,然后对着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孩子气的笑容。


       杨修贤摸了摸夜尊的头:“行吧,算你合格了。”

 


       他带着夜尊吃了晚饭,将近八九点的时候,带夜尊回了家。


       夜尊坐在摩托车的后面,抱着杨修贤的腰。


       掠过的风很大,杨修贤敞开的皮衣一个劲儿地往后面飘,有时候拍打到衣服发出声响。夜尊的手环着杨修贤的腰在他身前握紧,他的头靠着杨修贤的肩膀,白色帽兜被风吹掉了,垂在背后跟着风一起飘,棒球帽也差点被风吹起来,夜尊下意识拿手扶了扶。


       他睁开眼去看,周围是转瞬的风景,远处是静止的灯光。


       夜晚的海星也是灯红酒绿的。


      光从未被熄灭。


       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景色,被光环绕。


       原来光也会有不同的颜色啊。


       他环着杨修贤的手开始收紧,风吹得他的脸颊有些疼。


       杨修贤的视线往后瞥了瞥,见夜尊仰着头去看旁边的景色,他轻笑一声:“抓稳了。”


       他们出了市区开上小路。摩托车的速度开始加快。


       路旁的树影一个接一个,路灯也是一盏接一盏。


       眼花缭乱。


       连风都在疾驰。


      “刺激吗?”杨修贤问他。


       “刺激,比飞还刺激。”


      “飞?回家带你飞。”


      “回家?”


       车开的久,杨修贤刻意绕了路,待开到一半的时候,他用视线余光去看夜尊的时候对方安稳的趴在他肩上,看起来有些昏昏欲睡。他又刻意降低了速度,跟开观光车似的慢慢悠悠晃到了家。


       他车一停,摇了摇抱着他的夜尊:“到家了。”


      “到家了?”夜尊迷迷糊糊睁开眼去看,然后乖巧的下了车,由杨修贤牵着他进了屋。屋子已经被打扫干净了,他扶着夜尊把他放到沙发上。自己进屋准备拿衣服。


       让杨修贤气的是他放在衣柜里的三套睡衣都被前女友扔水里了,现在只剩抽屉里放着一套新的。他拿着新的睡衣和内裤扔给靠在沙发上打瞌睡的夜尊,揉着他的脸:“宝贝儿你先去洗,我去买个衣服,顺便给你买点日用品。”


       夜尊迷茫间抓着他的袖子问他:“你要出去吗?”


      “我马上就回来。”


       夜尊这才放开他,听他的话走到浴室去洗澡。


       杨修贤听到里面的水声才放下心来出门买东西。他在内衣店拿了新的睡衣裤,又去超市里逛了一圈,拿了些日用品,买了点小零食,结账的时候看着柜台上放的东西,想了想,还是拿了两盒保险套。


       给他结账的是个小姑娘,二十来岁的样子,看着他拿了东西放在篮子里,禁不住脸红,偶尔抬头就看到杨修贤挑眉的眼神落在她身上。她把头低到最低,报了数字,杨修贤结了账,她才把头抬起来,面上是忍不住的笑,把袋子递给杨修贤。


       杨修贤职业病,对着小姑娘吹了个口哨,接过袋子:“谢谢了。”


       他进屋的时候房间里灯关了,他皱着眉打开,却发现夜尊受惊似的往后一缩,整个人蜷在沙发一角瑟瑟发抖。


       杨修贤把袋子扔在桌子上,过去怀抱着他:“怎么了?别怕我回来了。”


       夜尊靠在他肩膀上,把杨修贤抱得死紧,口中喃喃道:“你别丢下我。”


      “怎么会呢,我能丢下你我还能丢下这房子啊?”


      “你不能去找昆仑君,你只能有我。”


      “行行行我不去我不去。”杨修贤慢慢松开他抓着自己的手,把人移开,见到了对方脸上残留的泪痕,他一愣,拿指腹给他抹去。


        他目光一瞥瞥到了柜子上摆放的红酒,对着还委屈巴巴抽着泣的夜尊道:“喝过酒吗?”


       “什么?”


       “带你飞啊。”


      杨修贤过去把红酒从柜台上拿下来,给夜尊在杯子里倒了一点。


     “尝尝?”


      夜尊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立马皱着眉:“不好喝。”


    “多喝点就好喝了。”杨修贤从沙发上站起来,“你先喝着,我去洗澡,别害怕我就在家里。”


       杨修贤走了两步,突然转过头来问:“哎这个昆仑君到底是谁?”


       夜尊酒量不行,但比他哥好,喝了一口只是有点晕乎,脱口而出:“死人。”

 


评论(112)

热度(9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