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夜Noyear

大部分🚗都在微博。微博同名

【杨修贤x夜尊】【微澜巍】人无两度再少年(二)

剧版人设。

以下私设:

夜尊之前在贼酋那边受尽折磨心里变态并且有心里创伤。普通的创伤不是什么抑郁症自闭症之类的。

设定杨修贤和赵云澜长得不一样(你们知道他们长得一样就行了)。

剧里看巍巍关于郑意的案子的时候我觉得巍巍的圣父病无药可救,郑意这样的都能被放过为什么面面不行。

——————————————————

         夜尊在杨修贤碰到他的时候就已经清醒了,他勉强睁开眼去看,而后又只能缓缓靠着柱子急促的喘息。他后背的白衣上几乎是沾满看血,背后被砍过两刀,他侧身避开了要害,血却还是从他的身上流下来。

         他正面对着杨修贤,后背靠在柱子上挤压着伤口,血顺着柱子流下来一直流到土地里。他还是长发的样子,灰白色的头发垂在地上,发尖已经沾上了血。他面上没带着面具,数万年没在外人面前裸露的面容就只有几缕发丝堪堪掩着。

         杨修贤对上夜尊的脸,饶是他夜店酒吧混遍,也从没见过这样的人。

          精致、高傲、圣洁,宛如神祇。

          却遗落在沼泽地里,垂死挣扎。

         他也顾不上自己手上的血,向夜尊伸出手询问对方是否需要帮助,需不需要报案或者……叫辆救护车。

        “别碰我。”夜尊在对方的手即将触碰到自己的身体的时候发出警告,他一只手撑在地上,腿上用力想往后躲避,却只能任由伤口摩擦着身后的柱子,他被疼痛逼的皱眉,痛苦的呻吟也漏了半截。

         那边杨修贤是走也不是,留着也不是。他怕他一走明天这人的尸体就出现在报纸头条,然后警方检查尸体在上面发现了他的指纹。那他真是有理也说不清了。

           “喂,不是兄弟,你这……怎么弄的啊?”杨修贤指了指夜尊上上下下的伤,“给你叫个救护车吧,你等等啊,先别死啊。”


         杨修贤背过身去打电话。夜尊也不知道他说的什么意思,他微微抬头打量杨修贤的背影,若放在平时,他完全能在这里结果了杨修贤的命以确保自己不会有什么危险。可他现在连让自己站起来的力气也没有。大量的失血和一阵阵的疼痛几乎耗尽了他所有气力,地星人体质失血过多不会像海星人一样死亡,可要真到了流干血的地步,那也不可能活着了。

         杨修贤打完电话回过头来查看夜尊的状况,发现他的眼神依旧有些无神了,他拿手在夜尊面前晃了晃,夜尊也没什么反应。杨修贤这才大着胆子撩开脸庞两侧垂下来的几缕头发。发梢沾着的血随着他的动作甩到他身上,杨修贤伸手慢慢抬起了夜尊的脸。

  
      苍白、精致、极度漂亮。

         他看到夜尊眼睛上面的睫毛微微颤了颤,他这才放开手,又将他的头发放回原位。过长的几率头发垂下来,挡住了夜尊的脸。

        他昏迷在黑暗中。

        像撞进死亡的白鸽。

        和遗留在圣湖中的血色。



         沈巍进了屋,他把西装外套解下来放在衣架上,拿了换洗衣物进了浴室沐浴。赵云澜怯怯地跟在他身后,然后目睹着浴室的门在自己眼前啪的一声关闭。


          “长脾气了还。”

         赵云澜掏出棒棒糖塞在嘴里,大步走向客厅,两脚架起开始玩手机。


         沈巍出来几乎已经是半个小时后,赵云澜把脚放上手机关上放一边,对着出浴室门的沈巍指了指沙发一边:“黑袍大人,坐。”

        沈巍把擦头发的毛巾挂在一边,坐在沙发上:“你又想干什么?”

         赵云澜严肃的神色还没挂两分钟,站起来坐到了沈巍的旁边,一边帮沈巍揉肩一边说:“我还能干嘛呀。这不是担心你吗?”

         “担心我什么……我没有什么瞒着你的了。”

         赵云澜一听他提这个就来气,但是现在也不好发作,他直截了当:“夜尊的事……就这样了?”

        沈巍忙转过来看赵云澜,手抓着赵云澜的衣袖。赵云澜被他突然攥紧的力道带得往衣袖上看,沈巍见状连忙放开了手。


        “我……我知道夜尊十恶不赦,他和我同心相连无法处死,按理来说应该在地星关押一辈子,可……”

          “行了。”赵云澜打断他,“我还不知道你啊。你以为我是想把他压回地星吗?开什么玩笑我当然是站在宝贝儿你这边的了。我是怕你担心他,这小子现在一点异能都没有,放他一个人在这人生地不熟的,万一出点什么事……”

          “你放心吧。他虽然暂时没有了异能,可寻常海星人也奈何不了他。”

         “我当然知道能突破地星重重包围的不少什么省油的灯,就是沈巍,我问你……你放心得下吗?大人您要是真放心的下,我现在里面回去洗澡睡觉……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这心软的跟什么似的。”


        沈巍被他看穿所有心事,只好低着头不说话。

            赵云澜拿起自己衣架上的外套:“我去看看他还在不在,总不能让小舅子在外头吹凉风不是。”

         赵云澜打开自家的门,果然人已经不在了。对面的门上除了血迹,什么都没留下。地上的血倒是顺着过道一直延伸到出口。

        “沈巍,人不见了,看来我们得去找找了。你把衣服换一下。”

         赵云澜回头看去,只见沈巍周身包裹着一团黑雾,待黑雾散去之后沈巍外头已经由睡衣变成了浅绿色长款风衣。

         赵云澜一咽口水,忘了这茬:“……大人,失敬失
敬。”

         两人一起沿着血的痕迹找,一边找沈巍一边把血迹散掉,以免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最终两人在那盏路灯下停了,血迹到这里,断了。





        夜尊被从手术室里推出来基本上已经三点半了。

         他身上需要治疗的大部分是创口较大血流不止的外伤,医生给他缝了针消了毒。还有他身体内部其实还存留着两颗子弹,两颗子弹在身体里停留的时间都不一样,其中一颗留下的伤口都快要长好了,另一颗是新伤,打在腿上,还在不断出血。另外他身上已经感染化脓的伤口也被仔仔细细的清理干净之后包扎好了。

          夜尊被推出来的时候还醒着,麻药的劲儿还没过去,他整个人看起来还有点迷糊,杨修贤守在门外,推车出来的一瞬间他就跟了上去,夜尊一双眼睛尽力地睁开,看到的就是杨修贤皱着眉看着他的模样。

           他把这个人的样子记在了心底,随后缓缓地闭上眼。

          杨修贤:“医生!他不会是死了吧!”

         带眼镜的老医生本来要值夜班已经够不高兴的了,又刚进行完一台手术,被杨修贤在耳边这么一吵,顿时一翻白眼:“死不了,就是睡着了。这人命大着呢,出那么多血都不死,血型都无法分辨,连血库都用不上。”

        杨修贤跟着一声把夜尊推入病房,坐在一边看着夜尊手上挂的水一滴一滴往下落,他忍不住打了个哈欠。然后闭着眼睛坐着睡了过去。

         第二天一早夜尊就被习惯性养成的警觉弄醒了,他睁眼看着陌生的环境,他猛地坐起来,发现自己手上还插着针,他皱着眉拔掉,然后下床。

         腿部的麻药已经过去,但他踩下去还有点无力,腿上包扎好的伤口也痛的剧烈,他几乎是一站下去就整个人摔了下去,把坐在旁边睡觉的杨修贤吓醒了。

       “祖宗你知不知道现在几点?知不知道我昨天是几点睡的?”

         睡眠时间不到两个小时的杨修贤几乎用上了他所有的耐心不跟眼前的人发脾气,尤其是对方还是个长头发的美人。

        等会儿?

        长头发?

         杨修贤仔细看了看夜尊,又绕着他来回走了几遍,又想伸出手摸摸夜尊的头发,被夜尊一只手拍开。

           “我记得……你昨晚上是灰白色的长发……现在怎么……”

         夜尊一摸自己的头发,果然变成小卷毛了。头发其实还有点长,散到肩膀处,但比起昨晚来说确实短了不少。和黑袍使一样,在海星会对能量有所抑制,他竟然是虚弱到连维持原本形态都做不到了。

         他低头去看自己的衣服,蓝白的条文竖满了整件衣服,松松垮垮穿在他身上。

        夜尊:“真难看。”

        杨修贤:“……”


         挂水的针头被夜尊拔了,杨修贤只好按铃让护士姐姐来一趟。

         夜尊抱着被子缩在床头,外人进来的时候他明显下意识地往后退了退。

          护士姐姐看到长得好看的弟弟笑的格外温柔,刚听到病人拔了针头要她重插的脾气顿时没有了,连要求夜尊把手伸出来的语气都不自觉的软了三分。


        夜尊警惕地看了面前的女人一眼,抱着被子低着头。

         杨修贤真的很想补个眠,看着面前不配合的夜尊,他恨不得现在立刻就走,可一想起这个人昨天一身的血靠在柱子上,他右手里还紧紧攥着被血浸湿的几百块现金,他就心软了。

          昨天他想把钱从昏迷的夜尊手里拿出来,结果对方拿的很紧生怕这几百块被抢走了,杨修贤只好掰开他的手,把几乎烂成一块块的纸币拿出来扔掉。

        金钱啊都是。

        暴殄天物。

         犯法的。

        这个人身上一定发生了什么不为人知的事情,而且他整个人都很奇怪,身上没有手机,贵重的东西也没有,衣服也看着是古代人的样式。

         不会……是穿越的吧。

 

         他正在愣神期间,一连听到漂亮的护士姐姐喊了两句“先生”他才回过神来,发现并不是叫他,而是在催促夜尊。


           “把手伸出来。”杨修贤看着抱着被子越来越往后缩的夜尊,他从位子上站起来坐在夜尊旁边,一只手伸出去环住他的另一边肩膀,凑在他耳旁道:“别害怕。”

         他刻意放低的声音听起来又温柔又魅惑,还带着一点点性感。他的手在夜尊肩膀上缓缓磨蹭,看到对方没有一点反抗的样子,这才伸进被子里吧夜尊的一只手拉出来。

         夜尊记得昨晚上他迷迷糊糊的时候看到的好像是这个人的脸,他不知道他们想干什么,他偏过头去看杨修贤的脸,虽然二人的距离过近,可他竟然没有一点抵触感。他放任自己的手慢慢地伸出他的保护圈,然后被交到了护士小姐的手上。

         杨修贤哄女人很有一套,他在酒吧夜店里喜欢玩儿的一般都是又漂亮又清纯的女孩子。这些女孩子大多数都是第一次来,内心深处的欲望早就被伪装的外表埋葬了十几二十年,她们很想释放和融入圈子,杨修贤就是她们的引路人。

 

       他会用极致温柔又性感的声音突破她们的心理防线,带领她们一步步走向疯狂。

          他偶尔也玩男人。

         在酒吧夜店里第一次来的男人几乎是很少,第一次来的男人即使是同性恋也很少在第一天就和另一个男人上床。所以找男人他一般是找完全熟悉规则看起来又漂亮聪明的。

         他没试过眼前这种。

         漂亮,诱惑,可看起来又纯洁无瑕。

         害怕和人接触,受过心理创伤。

         缺乏安全感。

         很好哄的类型。


          杨修贤抓着夜尊的手腕,举在半空中,那边的护士小姐正在拆针头。她在夜尊腕子上绑了橡皮胶管,在手背上擦了碘酒,刚要扎针的时候,夜尊明显表现了不配合,他大力挣动手腕,护士无法下针,把针挪开了。杨修贤放开了他的手腕,夜尊推开他往床的另一边跑了。

         他明显注意到了门在哪里,但是护士和杨修贤两个人都堵着门。夜尊背对着窗口,手撑在窗台上,窗户大开着。

 

        他往下看了一眼,大概有五层楼的高度,以他地星人的体制跳下去肯定不会死,但是以他现在的身体状况,可能就站不起来了。

         “别!”杨修贤看他往窗外看的一眼差点吓到心脏骤停。

          “别跳,听话,过来……只是打针而已,一点都不痛的……”

         夜尊他的眼睛红红的,腿上的伤因为他的大幅度动作而一阵一阵地越来越疼,他一只手捂着腿,另一只手扒着窗。

          “你骗我。”

         夜尊看着杨修贤,眼神又转回到护士手里的针。


           “我没骗你,真的不疼,你先过来,不要不小心掉下去……我真没骗你,我骗你干嘛呢,这样我让她在我手上扎一针行不行?”

           夜尊没说话。

 

          杨修贤深吸了一口气,把手递给小护士:“往我手上扎一针,扎给他看。”

 

     小护士:“啊?”

 

      杨修贤:“扎呗。”

 

       护士姐姐很听话的在杨修贤手上扎了一针,又马上拔出来。

         杨修贤对着夜尊微笑:“你看,不痛吧。快过来吧。”他一点一点朝夜尊走,最后牵起了对方的手。

        夜尊又躺回了床上,杨修贤也坐在床上抱着他。

         护士姐姐重新拆了一个针头,把针头凑近了夜尊
的皮肤。

         夜尊皱着眉,随后慢慢偏过了头,杨修贤把他的眼睛捂住了。

         输液的针扎进去几乎没有感觉,疼痛也只是轻微的一瞬间的事情,夜尊看着已经扎进皮肤的针头,眼神里的情绪复杂起来。

          杨修贤凑在他耳旁道:“你看,不痛吧?”随后他缓缓凑近,嘴唇在对方耳垂上擦过,夜尊下意识往后一缩,他正想更近一步的时候,电话响了。

          他一看手机,得。

          “宝贝儿?我没出去乱搞,我在医院呢,真在医院,不信我出去给你听个叫号。真没有……哎我昨天不是送个女孩回家嘛……真没什么我要和她有什么我就不在医院了啊,我这回家的时候不是……”杨修贤的眼神在夜尊身上打转了一圈,“我酒驾摩托车撞人了,你放心这兄弟人好不报案,我这不是陪着人在医院嘛,男的,真是男的,我让他给你说两声。”


         杨修贤把手机凑在夜尊面前,夜尊虽然常年被囚于天柱,可手机这东西他也知道是什么,也完全理解了杨修贤话中的意思。

         他对着手机说:“我们昨晚睡了。”

评论(126)

热度(11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