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夜Noyear

大部分🚗都在微博。微博同名

【杨修贤X夜尊】【微澜巍】人无两度再少年(一)

夜·楚楚可怜·被哥嫂抛弃·尊被修贤大佬捡回去的故事。

一个无处可去。

一个只想搞美人。

两个人相依为命的故事。

能不能完结不好说。

这章有大量澜巍情节,所以打了澜巍tag,不妥删。

有大量夜尊和沈巍的情节,但他俩是真·兄弟情。

不接受任何diss我。

----------------------------------------------

特调处今日聚餐,把好好的一家烧烤店占的满满当当,几轮下来,站直了出门的已经没几个了。祝红被林静扶着上了车,大庆这只猫倒是上万年的酒量,况且今天喝的也不多,勉强还能走两步,偏不跟着澜巍二人回家,直说自己还有事要办。

猫有猫的心事,澜巍二人也不管他,那边老楚被小郭扶着上了车,这边沈巍扶着走两步一个趔趄的赵云澜,晃晃悠悠往前走。


他们走了两步,和众人走散之后,赵云澜才站直了。


“没喝多,真没喝多,我诓他们呢。我的酒量可不止这点啊。”


沈巍抬了抬刚才被赵云澜蹭的有些下落的眼镜,道:“酒量好也不能喝这么多,一会儿晚上又该胃痛了。”

“这不还有你嘛宝贝儿。”

“少胡来。”

沈巍自己不常开车,他沿路拦了辆车,扶着赵云澜进了后座。赵云澜得寸进尺的靠在他肩上,这人一喝多,不管醉没醉,话总是多的。

他靠在沈巍肩上觉得无比心安。


一个月前,地星一役,那是赵云澜最不愿意回想起来的画面之一,还有一个是他母亲去世的时候。起先不知道对方身份,以为对方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教授,想着有什么事自己尽管挡在他前面就是了,一个大学教授还能惹出什么祸端?再后来得知他身份,即便知道他一次次受伤,可好歹还是地星黑袍使,总不至于真到那个地步。

可沈巍决绝地想要带着他弟弟同归于尽的一瞬间,赵云澜的脑子里全是沈巍躺在地上满身满脸血的场景,逼的他想要发疯,想要一同赴死。

终究是天有眷顾,命不该绝。



他的手抓着沈巍的手,紧紧地攥着。

“我赵云澜何其有幸啊。”

沈巍回握着他的手,他的话却未出口。

是我有幸能找到你。


从前寻人的时候一年一年下来,心里没底又抱有极度的渴望,他几乎不敢想如果真的找不到了该怎么办。可一万年之后确确实实找到了,再回想这一万年,也好似不管短短几载罢了。

“我真想现在就抱着你。”赵云澜和他说,“可司机大哥在偷看,我是无所谓,但我知道你会害羞。”

被他一点那司机的眼神连忙逃开,专心的开车。

到了楼下,沈巍把赵云澜从车上扶下来。赵云澜没醉,他站得稳,意识也还清醒着,可偏偏是要享受被沈巍扶着的感觉,沈巍也就依着他,两人坐了电梯,到了楼层还搂搂抱抱着,也是量定了这个时间了楼道里估计不会有人了。


可门前有人。


沈巍自从赵云澜失明后搬去他家就再也没搬回来过,后来赵云澜又嫌弃大庆打扰他们夫妻生活,就把大庆这一只孤单的猫扔到了隔壁去。好在两人基本不差钱,也没想过要把沈巍租的房子退掉这一回事。


现在沈巍的房子门前,坐着一个人。


他并不是端正的坐着,反而是靠在门框上扒着门,他背对着两人,一头银灰色长发几乎碰到地板。


他的头发上还沾着血,身上的白衣也染着不少的血迹,甚至有些还流到了地板上,再走进一看,连他的十指触碰到的门框上也有血迹。

“夜尊。”

一月前,沈巍拼尽全力带着夜尊同归于尽,后四圣器集齐,小郭功德化为镇魂灯灯芯,大战止戈,地星重获光明,沈巍肉身重聚,死而复生。


沈巍足足在医院躺了半个月才养好他身上七七八八的伤,其中胸口的心脏的一刀尤为严重,被推到急救室的时候医生反复确认了他的心脏确实被捅穿却还在跳动的事实,又花了将近十个小时缝合他身上被抽打,被重击的伤口,还在他身上取出了一颗子弹。


沈巍活得不易,赵云澜也万万没想到,双生鬼王命连一体,竟是连夜尊也一起重生了。


夜尊的情况看起来好不了多少,而且沈巍感觉不到他身体里黑能量的存在。

恐怕已经变成一个废人了。

赵云澜不明白境况,他也不明白夜尊想搞什么事情,他走过去,一脚踹在夜尊身上。


夜尊重生之后在地星的地位一落千丈,所有人都知道他是叛徒是邪恶者,整个地星都发出了通缉令捉拿夜尊,这仿佛变成了地星有阳光后的第一件大事。


这阳光容不下他,夜尊知道。


他在地星东躲西藏了一个月,期间因为没有异能被护卫队打伤了好几次,也幸亏他命大又聪明,每次都能化险为夷,终于在一个月后找到机会来到海星。


找哥哥。


他似乎永远都在这条路上,很小的时候他以为他哥哥把他抛下,他被贼酋带走,过着任打任骂频繁的遭受侮辱的生不如死的生活。他在夜里只能把自己抱起来躲避冷风,防止冷风吹进伤口带来加倍的疼痛,那个时候他最想的就是找哥哥。


问一句:“你为什么不要我了?”

后来他被囚于天柱,待了一万年。


沈巍一次也没来看过他。


哥哥忙着找昆仑呢。


也难为他如今落到这副田地却还是想找哥哥。


他千辛万苦来到海星,找到地址,却因为不敢和任何海星人相见走了楼梯,走到一半因为身体原因撑不住直接跪到在台阶上。


然后他又爬起来,一阶一阶爬上楼梯,一直来到沈巍门前。


他拍了很久的门,手上的血都留在门上,他觉得很恶心。


不管是别人的血还是自己的血他都觉得很恶心。


他在门外喊“沈巍”又喊“哥哥”,一直到体力不支昏过去,然后被赵云澜这一脚踹醒。


他被踹到在地上,伤口压到地板,他才痛的皱了皱眉,睁开眼睛就看到一把枪抵在他面前,赵云澜蹲着拿枪指着他,他哥哥站在一边,像是看到什么害虫,完全的做好了战斗的准备。他毫不怀疑如果他现在有任何异动,赵云澜的能量枪和他哥哥的黑能量会同时打在他身上。


“沈巍……”夜尊犹豫着伸出右手似乎想要上前碰一碰他哥哥,下一秒就被能量枪抵在额头上让他的手不敢再往前伸半分。


夜尊的脸色很苍白,他这一个月来几乎是天天都在流血,虽然没有异能可地星人的体质也能让他在大量失血的情况下依然活着。可能是因为之前吸食过太多的人,他的能力遭到了反噬,不仅异能没有了,重生之后的身体也是病恹恹的,提不起什么精神气,脸色总是白的可怕,又经常咳血。


他很痛,几乎全身上下的伤口都在叫嚣着痛。


他尽力睁开眼抬起头去看他面前的哥哥。沈巍这张脸他看过太多次了,印象最深刻的是沈巍被他绑着折磨时微微皱眉的表情,遥远的记忆里那个温温柔柔叫着他弟弟的沈巍连他都不太记得清楚了,更何况是沈巍。


昆仑君的一颦一笑沈巍倒是记了一万年,却独独忘记了害羞的弟弟因为害怕拉着他黑色衣摆一步一步走的模样。


他其实很怕这样的沈巍。


地星里冷酷无情的黑袍使,不会对他留情的。


沈巍却叫了一声:“云澜。”


赵云澜看了沈巍一眼,才把枪撤了。夜尊又将手往前伸了伸,在快要触碰到沈巍裤角的一刻却犹豫着把手伸了回来。


他手上有血。

会弄脏哥哥。


这个世界上只有哥哥的血是不脏的,是泛红的。


“哥哥……我错了……我错了……哥哥……”

他尽力抬起头想去看看沈巍的表情,希望对方能露出一丝一毫怜悯的神色,可沈巍面无表情的站着,他甚至沉下了脸色。夜尊心里凉了个透彻。

他的哥哥问他:“你知道你杀了多少人吗?”


他不知道。

在他眼中,那些人都是蝼蚁,都不过是沙粒芥子,没有任何存在的必要。弱者就应该像强者屈服,强者可以随意处置弱者。

可以虐打,侮辱,作践,甚至是肆意屠杀他们。

他从小学到的,就是这样的。

没有人和他说不对。

他说的错只是和沈巍道歉,他不应该那样对待他的哥哥。

他不想的。

他几乎是知道沈巍不可能原谅他了。

他的眼泪蓄在眼眶里,从异能觉醒后,他就没在哭过了。除了他把冰锥插在自己哥哥心脏上的时候,他也不想的。

可这次他的眼泪终究没有落下来。他伸出的右手垂下去,他跪在沈巍面前。


“哥哥,你杀了我吧。”之后他又低下头,喃喃地说:“能不能用快一点的……不要很疼……”

沈巍看着跪在脚下的弟弟,思绪万千。

他冷静了很久,久到赵云澜都以为沈巍要突如其来一掌拍死夜尊了,沈巍才轻轻叹了口气,对着夜尊道:“你走吧。我不杀你,你好自为之。可若有一天我若知道你在外面为恶,那便是你的死期。”


沈巍似乎不想再多见他一面,他转过身拿着钥匙开了赵云澜家的门,然后催促赵云澜进门。


赵云澜看着地上的血,站在夜尊面前掏了钱包,先是递给了他一张卡,后来又想到地星这么落后夜尊肯定不会用,又把钱包里的现金都掏出来塞在夜尊手里:“哎先去个医院吧,好歹止个血,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在这里分尸呢。”


赵云澜大步走到门内,然后“嘭”的一声关上了门。


夜尊拿着钱坐在地上,被关门声一刺激,咳了两声,手上的钱都沾上了血。他扶着门框一点点站起来,然后扶着受伤的腿又一点点走出去。

他走到整个小区楼下,终于支持不住地靠在一盏路灯柱子上,身体沿着柱子逐渐滑了下来,头磕在柱子上。

天已经渐渐有点冷了,他的双手怀抱着柱子忍受冷风一阵阵吹过。


他以前还有个避身的场所,可以阻挡风。

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杨修贤是这个时候出现的。他在酒吧疯玩到一点,送了醉酒的姑娘回家,本来以为今晚能留在里面过夜了,谁知道姑娘的男友就在外面哐哐哐的敲门,他从猫眼里望过去,得,整个一肌肉大汉。他衡量了一下两人之间的实力差距,连忙从窗户跑了,的亏姑娘住二楼,他爬了几下就从上面下来了。

他正开着摩托想回家呢,结果又让他捡着一个。

不过他心里也有点慌。

白衣长头发,不会是鬼吧。

他停下摩托车向前走了两步,伸出一只手,用一根手指在人身上戳了戳,能戳到,是人。

“姑娘?小妹妹?是不是喝醉了?住哪儿的?”

杨修贤蹲下来扶着对方的肩,想看清对方的脸,结果顺着路灯下的光,一眼见到了对方满嘴的血。

“啊!”

他连忙把人放开,后退了三步,回头去看自己的手,发现刚刚碰着他肩膀的两只手上也全是血迹。

 

 

评论(126)

热度(123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