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夜Noyear

大部分🚗都在微博。微博同名

【澜巍】结局后续的沙雕打开方式

这已经不能用糖来形容了……真的很沙雕啊……
麻烦看完不要殴打作者。
专业傻白甜名不虚传谢谢。
———————————

世界上有两种人不怕死,一种是知道死亡那边有什么,无惧无怕;一种是知道生命原本为了什么,无怨无悔。

赵云澜是两种都知道。


所以他死得其所,死得轰轰烈烈,死得万众哀悼。


当时他的遗体被背回来,放在他爹精心给他准备的一般是给公主用的水晶棺上,然后他爹又给他搞了个大礼堂,把棺材摆中间,上面墙上挂了长有将近两米的赵云澜黑白照,黑白照上挂了朵白色的大花,同样白色的布帘垂下来,加上棺材周围的一堆花,整个一精心布置的追悼会现场。


赵云澜的遗体在水晶棺里摆了两天,没腐烂,但是僵硬了。

他爹处理好整个海星的事物,才想起来还有这么个刚挂的儿子,这才匆匆给他布置了礼堂,开追悼会来悼念伟大的特调处处长整个海星和地星的大英雄。

那场面足够震撼,毕竟他爹是星督局局长,这官二代的排场就是不一样,连葬礼都这么别致又富有情趣。
这葬礼必不可少的是什么?


哭丧啊!


这不是,局长大人刚站在中间,手上拿着一般给婚礼布置现场的后勤人员准备的话筒,拿着稿子准备声泪俱下的细数赵云澜这些年来干过的英雄事迹。他身后围在赵云澜棺材旁的专业演员就准备开始哭。


“在两天前,因为地星与海星的大战,当代最伟大的特调处处长,我的儿子,光荣地躺在了里面。他已经永远的睡着了。”


他一段话结束,后面就开始哭,痛哭流涕鬼哭狼嚎。是不是还伴随着“好惨啊!”的惊叹声。


“他的去世,给我们整个海星乃至于整个人类都带来了无法挽回的伤害!他是救世主,是我们的英雄,也该成为我们的信仰!”


后面又开始哭,一个演员已经因为太卖力哭的晕过去脑袋撞在棺材上,刚被后勤人员拖走了。下一秒就被从波拍了下来上了电子报“人类英雄赵云澜追悼会追随者哀不自持撞棺自尽”。


“我和云澜,有着深厚的父子情谊,我们携手走过了二十几年,这二十几年来,他做了无数好事。我还记得,他五岁时因为打了邻居家的鸡,害的鸡逃跑,鸡跑时吓到了隔壁的狗,那狗冲过来把他咬了,他去打针的路上遇到了肇事逃逸,看清了凶手的长相,给我们画了一副并不明显的画。即使这样!他依旧是我们的英雄!”



后面的演员也比较入戏,管他说啥呢哭就是了,一个个哭的不能自已,还连连感叹:“太不容易了!”“太伟大啊!”“啊不要死!”“你死了我们可怎么活呀!”


台下围观的都被这种气氛感动了,一个个哭着流泪,还是丛波,哭着打开了手机,给外头不能进场的热爱赵处的人们来了个追悼会现场直播。


来来来老铁双击666,给我送兰博基尼代你给赵处点蜡,三百万观众福利现场带你看赵处遗像来来来礼物刷起来!


这些都先不提。


这边全场哭的正起劲,上气不接下气,棺材周围的演员都哭晕了好几个,一个个被拖出去发盒饭加工资。那边一只手扒拉这棺材就起来了。


赵云澜从棺材里坐起来一看这场合,吓!差点又给他吓回去。


人群退了几步反应过来之后,那摄像就哐哐怼在了他脸上。


“麻烦镜头远一点,拍不清我的帅脸只会拍清我的毛孔谢谢。”





赵云澜这短短二十载人生,向来是走了无比幸运的狗屎运。

从他上学高中那会儿因为被校花误会她桌上的巧克力是他送了,人傻缺姑娘巴巴地就贴上来,然后赵云澜告别了他的初恋。之后再是上大学,成绩倒是他实打实考的,就是录取填志愿的时候比较幸运,正好是龙城大学他那专业的最后一名。

之后又是阴差阳错当上特调处处长。

最后是遇见沈巍。

想他昆仑君一万年里投胎转世那么多载,怎么就他赵云澜遇上了沈巍呢。


啊呸,因为他本来就是沈巍记忆里的昆仑君。

另外那个转世多久关他屁事。

不,最后的最后应该是这次,当然话不能说的太早,他往后的人生里恐怕这狗屎运会一直伴随着他了。


当时他以身祭镇魂灯,做好了生生世世饱尝烈火灼烧永不入轮回的痛苦,没想到他一进去之后,人家镇魂灯比他大牌。

人镇魂灯一摆手,问:“你什么玩意儿?”

赵云澜一懵:“我什么玩意儿啊,老子来给你当灯芯。”

镇魂灯不乐意了:“神他妈灯芯,你看看你!整个人都
是污秽!都不是处子之身!平白玷污了我这小镇魂灯的名声。”

赵云澜也不乐意了:“嘿,合着小郭就是啦?”

神棍镇魂灯说不清楚了:“这个……这个这个……那个……
反正我这边啊能力差不多了,还差那么一点,你就给我一点吧我凑合着用。”

赵云澜:“嘿你还凑合了?”

镇魂灯:“那你死这儿吧!”


赵云澜:“别别,有话好说,凑合就凑合。”


于是他交出了一点能量,在镇魂灯里待了两天。


幸好他的老父亲还没给他肉身火化,结果他一醒,他就从水晶棺材里爬了出来,然后上了报纸头条,标题还是特别智障的“震惊!人民英雄赵云澜突然诈尸!这究竟是人性的败坏还是道德的沦丧!”。


特调处还依旧的开,上来作恶的地星人几乎是没有了,上来给他献花的倒不少。本来人家风尘仆仆地从地星赶到海星,就为了给他坟头献束花,结果上来一看,好嘛人没死。“那行,赵处,这花坟头是放不了了,你可以放床头。”


然后被赵云澜一脚踹回了地星。

什么玩意儿都是!





要说赵云澜复活之后最常干的事,就是想沈巍。

他把对方最宝贵的魂火戴在自己脖子里,护崽似的护着,大庆那时候想摸摸看看,老赵下意识的反应差点给他猫爪子折了。

这魂火里头也没啥东西。

就一张破糖纸,随处可见,哦可能绝版了,这么一说倒还有点价值。

可沈巍那傻小子就这么放心上保存了一万年。

傻逼。

赵云澜吐槽。

没沈巍的日子真的不好过。


他虽然重生了,身体却不见得好,大战受的伤倒是好了七七八八,主要还是那老胃病,老赵没了沈巍,一个人日子过的坎坷又无趣,常常半夜出去喝酒,今天烧烤摊明天油炸摊,半夜胃疼蹲在路边正思考人生呢,有个人脚步停在了他的面前。


赵云澜心里一惊,胃疼好像也不是那么明显了。

他微微抬起头,脱口而出一句:“沈巍……”

结果是丛波那王八蛋正站他面前咔嚓咔嚓地拍照。

赵云澜:“选张帅点的登啊。”

他真希望沈巍也能跟他一样走狗屎运。




之后他也常去龙城大学走动,里头小情侣是真的多。一对对儿的走路上,这是什么地方!学习的神圣之地,不是用来谈恋爱的!

你看看你看看,这路上,骑小电驴带女朋友的,走路上牵手的,真是世风日下,道德沦丧!赵云澜饭点去个食堂还见到人小两口坐一起喂饭的,赵云澜心里不爽,写了建议信送到龙城大学校长信箱建议他管管这种风气。

人校长比他牛逼,回了四个字:“关你屁事。”

这天他又去龙城大学食堂吃饭了,他喜欢这边的一家甜食店,以前沈巍下课了经常给他带一份回去,这不,沈巍没了,他只能自己过来吃了。

结果他刚拿到手一碗,因为边看手机边走路,撞到人,撞洒了。


这事是赵云澜不对,他刚想给人道歉并且回去再买一碗,一抬头,愣了。


然后他就笑了。

笑容挂在嘴角遮都遮不住,对面的人看到他显然也是吃了一惊,对方也想笑,可眼泪比笑容先出来。

赵云澜:“先生贵姓啊。”

“免贵,姓沈,沈巍。”

赵云澜:“错了,你该跟着我姓赵。”




甜汤最终还是喝到了嘴,赵云澜这王八蛋找了个偏僻的位子学着人家小两口互喂。沈教授在这龙城大学好歹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哪儿能这么容易屈服啊。

然后就是赵云澜靠他肩膀上,沈巍手里拿着勺子一勺一勺喂,跟奶孩子似的。

出去的时候还偏要牵手,沈巍不好意思,但想到两人都活着实属不易,也就放纵着随他去了,牵完手赵云澜还非让沈巍坐摩托车后座。

对此沈巍表示:“云澜……我还是瞬移吧。”

赵云澜:“不准。”


对此收到建议书的校长表示:“呵呵。”





之后两人躺在床上,赵云澜才想起来问:“你怎么回来也不找我?”

沈巍:“我在地星的时候遇到了捧着鲜花想上来给你坟头献花的地星人,我以为你死了,我怕见着你的坟头难过。”

赵云澜:“嘿我说我这死而复生的消息网上登了得有一百遍,你们消息这么不灵通的?”


沈巍:“地星……没网……正在建……”

赵云澜:“可真够落后的。哎沈巍。”

沈巍:“嗯?”

赵云澜:“给点福利呗。”

沈巍:“什么……唔。”







夜尊:hello?有人在吗?哥哥,哥哥在吗?

评论(67)

热度(227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