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夜Noyear

大部分🚗都在微博。微博同名

【澜巍】芥蒂(上)

【澜巍预警】【逆原著cp】
很雷,很雷!该开的点梗脑洞不开,不该开的瞎几把乱开。

预警:
●赵处一夜情出轨设定。
●特调处及巍巍现场捉奸。
●巍巍之前被弟弟强过,赵处有没有在旁边看你们自己脑。
●剧版设定,还有作者瞎几把私设。
●赵处略渣。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diss我,比如“赵处不会这样的”“巍巍不会这样的”。我脾气暴躁,会跳起来打爆你的狗头。

后续可能是一辆破旧又虐心的三轮车……当然我还没写你们要看的话就当做1500粉的福利。
……我500fo,1000fo的福利都还没写竟然直接写1500……

废话多,但还是希望你们看看……以下正文。

——————————

“今天的课就到这里。”沈巍转身擦掉黑板上的板书,再转回身的时候身边已经围了一帮学生。几个女孩子绕着他,手里拿着本书,互相有些推搡。不管这些学生是来问题的还是有什么其他目的,平常时候沈巍被拦下来总是很耐心的帮忙解决问题,可今天不行。


昨日下午特调处刚处理完一个案子,沈巍把人带到地星,结果被那边的事情绊住了,忙到今天早晨才回来,一看时间没办法再往家返了,直接瞬移到了学校,得亏他的资料教案都放在学校。


“抱歉,各位同学,今天我有急事。同学们的问题留到下次再问吧,或者去楼上办公室问问唐教授。”


他保持着得体的微笑拿了东西就往外走,依稀还可以听见后面女生们的小声嘀咕:“问唐教授那这个问题还有什么意思……”


今天是赵云澜生日,他必须早点回家了。


正巧特调处放了假,这个时候赵云澜估计还睡在床上没起呢。他估计早餐又没吃,也不记得自己有胃病。沈巍想了想,还是买了粥回去让赵云澜养养肚子。


他在走廊上的时候意外见到了特调处的众人,那边显然也差不多是刚到的样子,见到他打了招呼,祝红一挑眉:“得,沈教授来了,你们也不用费心打电话给老赵了。看老赵这鬼样子拍了八百遍门还不应,估计是在里面睡死了。”


“应该是熬夜了。”沈巍接话道。赵云澜没事的时候又熬夜的习惯,有时候是为了案子发愁,有时候就是纯粹的娱乐了,还喜欢半夜叫夜宵喝酒,他的胃不崩盘已经算好的了。沈巍和他同居之后,他被沈巍念叨着也改好了不少,有时候半夜饿了沈巍会起床给他熬粥或者煮面,总比一个电话叫人家外卖小哥送烧烤上来好。
沈巍用钥匙开了门,里头果然静悄悄的,一点儿声没有。


沈巍刚想让人在客厅坐一会儿自己去叫赵云澜起床,结果小郭没看稳路,腿撞在桌脚上,发出一声惨叫,老楚刚想挥手去打,就发现了落在地上的衣物。
然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落在衣服上。


那是一件小巧的上衣T恤,上面挂着银闪闪的亮片,卷在一起随意的丢在地上,林静也看不出个所以然,他正好在旁边就把衣服捡了起来:“哟赵处还有这么骚的衣……”


然后他看到了衣服底下的女式内衣。



气氛顿时有些异常,林静都不敢抬头看沈巍,还没尴尬多少呢内屋里的动静就突然大了起来,老楚有些气愤,一把打开了里屋的门。


那头赵云澜被小郭的一声叫声吵醒,睁着眼睛刚坐起来就发现宿醉的影响扩散到头部,让他整个脑子都“嗡嗡”地叫着,他烦躁地揉着太阳穴,另一只手搭在一边,结果摸到了一只人的手臂,他闭着眼睛想难道昨晚沈巍回来了?转过身一看却发现是个长发的女人,对方锁骨以下的隐私部位因为赵云澜起身的动作牵扯了被子而裸露在外面,赵云澜一看脑子里顿时一炸,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他记得昨晚他刚下班,就被高部长请去吃饭,他想着沈巍也不在,反正也要叫外卖,再者高部长那边也确实不好推辞,他就去了,然后喝了不少酒,又被一帮人围在身边一口一个“部长”“处长”的叫喊,之后不知道怎么样好像迷迷糊糊带到了酒吧和这些官场上的开了个包厢,然后又喝了不少,剩下的他确实都不记得了。


女人被他的动作吵醒,揉着头发也坐起身来,手抱着赵云澜,想跟她的一夜情对象讨个早安吻。


门打开的时候众人见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


一个女人坐在床上,上半身赤裸,下半身盖着被子,抱着一个同样上半身赤裸的男人。妥妥的一副捉奸在床的模样。


特调处的几位男性见到这场面忙转过身去,小郭还被老楚蒙着眼睛,什么也没看到的时候被拖着转过去了。


那女人见到外面一帮人也毫不避嫌,在赵云澜还愣神的时候吻了一下他的脸,然后下了床,找了个浴巾把自己裹起来,走的时候还不忘对着赵云澜回眸一笑:“宝贝儿你昨晚可真带劲。”


那边祝红被这句话彻底激怒了:“赵云澜!你干的是人事吗?”



林静还要火上浇油:“老大你这也说一声啊,不然我们来得多尴尬。”


老楚把蒙着小郭眼睛的手放下,对着床上只穿着内裤的赵云澜就是一顿指责:“赵云澜你怎么对得起大人?”


大庆也跟着煽风点火:“老赵你这也太激情了……”


他适时的闭了嘴,因为他们都注意到了身后的沈巍。


沈巍站在最后。


他被人群隔着,只能透过交错的空隙去看赵云澜,眼底的深情却并未减弱半分。他的手紧紧抓着自己的西装一角,带着平静沉稳又有些疑惑的目光去看赵云澜。


他几乎不需要对方的解释就能在目睹爱人出轨的下一秒立刻原谅他,他给赵云澜的底线总能一退再退,他知道之前的赵云澜私生活本就是混乱而荒唐的。他承认他一直都是在追着昆仑君的脚步,可他心里还有一点点奢望对方能停下来等等他。


他也有不可言说难以示人的占有欲,他疯狂地想拥有赵云澜,想独占他,可他没有想过如果这一切对赵云澜而言都是枷锁呢。他确实想把他锁起来,关起来,任他发泄他变态的占有欲,可真正到了这一刻,面对赵云澜有些不耐烦的眼神,他只想落荒而逃。


众人给他让出了道,可他没有上前。



赵云澜一对上他的眼神他就心慌,那双眼睛里总有太多东西,以前是太多他看不明白又觉得异常沉重的情感,现在再去看这双眼睛,只觉得两人之间像是突然隔了巍巍群山,他突然没那么懂沈巍了。


他因为宿醉脑子里的记忆还是散片的,头又痛到炸裂,被突然叫醒的起床气加上这种不明的状况和厉声的指责,他只觉得整个人烦躁的异常,情绪散乱又大到可怕,他把注意力都放在人群中间的沈巍身上,为了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处于劣势,陷入极端烦躁的赵云澜对着沈巍说出了他这辈子最后悔的一句话。



他说:“你不是也跟夜尊做过吗?扯平了。”


赵云澜这话一说完他就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大的混蛋。
沈巍眼神里复杂的情绪被一瞬间的不可置信替代,随后又马上垂下了眼眸,眼神落在自己的西装衣摆上。



特调处这边一句话都不敢说,大气也不敢喘。



沈巍眼神再抬起来看向赵云澜那一刻,他的眼睛有些微红了,被所有人的目光包围以及赵云澜脱口而出的话像是把他逼入了死角,让他极度无措。



赵云澜看着他的眼神就想解释,他话还没出口两个字,就被沈巍的话堵的明明白白,那个人在目睹一系列事情以及听到赵云澜那句混账话之后只说了:“抱歉,我不知道你介意。”



他似乎很想尽力笑一笑然后让这件事马上过去,但是他完全做不到,突如其来的心绞痛让他忍不住伸手捂住心脏,这颗心脏之前被夜尊狠狠伤害过,被冰锥化了个口子,他以为好了,其实一直都留有裂痕。



他是个极擅于隐藏情绪的人,可现在他无法阻止自己周遭的低气压,他几乎是被绝望包围了,他可以尽力不在意赵云澜和女人一夜情,可他从没想过,赵云澜会在意他和夜尊的那件事。



事发过后赵云澜没提过,他就以为对方完全不在意。
怎么可能呢,他对赵云澜有占有欲,难道赵云澜没有吗?


事情终究是发生了,不管再怎么和好,再怎么忽视,那根倒刺就永远的扎在两个人心里面。
沈巍的手死死攥着心脏处的衣物,他几乎疼到站不住,眼睛连看一眼赵云澜的力气都没有,身旁的人也不敢扶他。



赵云澜忙从床上下来,都顾不上穿衣服,沈巍看到他的动作,被他逼的后退了两步,退无可退之后化作黑雾逃跑了。


赵云澜扑了个空,心一下子跌落到了谷底,面对站在旁边尽力把自己当做石像的特调处众人也没个好话:“愣着干什么都出去找啊!”


众人像是得了救赎,一窝蜂的应了几声马上就算了,赵云澜坐在床角揉着自己头发头痛欲裂,他去卫生间让冷水冲了二十分钟清醒之后,穿了衣服出门,才看的放在茶几上的粥,已经变的有些凉了,但总体还是有些温的。


沈巍没有回地星,那个地方没有光,到处都是冷冰冰的,他在那里已经待了一万年了。



他不知道去哪里,不想回学校,不想回家,走在街上被中午的阳光照射的时候,他才觉得整个海星几乎没有他的容身之地。


他是地星人,是外来者。


他和私逃到海星的地星人本质上并无不同。



他坐在龙城公园的长椅上,穿着笔挺的西装。


非常的引人注意。


他没有手机,没有看书,甚至没有思考。


他只是坐着。


中午的时候太阳有些烈,公园里人比较少,大多数是带着学龄前孩子来公园的长辈。偶尔草丛里会有些动静,他的面前也会有一两只蜻蜓和蝴蝶飞过。


他被光围绕,又不在光里。



夜尊说过他们都是污秽之地所诞生的,所有都是黑的。


他们不配拥有光。


他从中午一直坐到傍晚。傍晚的时候天阴沉下来,人也渐渐的多了起来,多是隔壁龙城大学里过来的情侣,两两说笑着路过他的面前,不认识他的路过的时候多看他两眼,认识他的会停下来给他打个招呼。


他尽量笑着回应,对方问他为什么坐在这里,他也很想知道这个答案。他没有回应,那边的人看他情绪不对,只好离开。


渐渐地,天色暗沉下来,他又变成了一个人。


坐在适合他的黑夜里。


雨开始落下来,起先只是一两滴,后来逐渐变大,一两分钟内整个公园都漫上了水雾,远处都是蓊郁的树,树中间都是因瓢盆的大雨溅起的水汽,他依旧坐在长椅上。


他的头发被水打湿,落下来垂在额头上,眼镜上都是水,他也没有摘下眼镜的意思。雨越下越大,旁边泥地上的坑都被水填满,不远处的河里的水平线也上涨了两个度。


之后是划破天穹的闪电,将天空照的霎亮,又马上归为沉寂,随之而来的是震耳欲聋的雷声。



赵云澜是这个时候出现的。


他站在雨水里,站在雷声下。

他没有打伞。


“沈巍……”


沈巍把眼镜摘下,抬起头去看面前的赵云澜。


他说:“赵云澜……生日快乐。”

评论(255)

热度(3685)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