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夜Noyear

大部分🚗都在微博。微博同名

【澜巍】没有什么感情问题是看脸解决不了的(中)

一个超不自信觉得自己丑炸了的巍

一个臣服于美貌恋爱脑会卖甜的澜

睡完再恋爱真的太美好了!

沙雕傻白甜

————————

沈巍从赵云澜家里落荒而逃,瞬移结束的时候他就没刹住车身体直直撞在了桌子上,他撑着桌子站起来,面具就在撞击下从脸上滑落,一直掉在地上。


他望着掉落的面具,想起刚才赵云澜看见他脸的反应。赵云澜身体僵硬地背对了他,像是连多看这张脸一眼都不愿意。


沈巍走到浴室里,对着镜子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自己。他的手摸上自己的脸。


总觉得……也没有那么差劲啊。明明一万年前,昆仑好像从来没对这张脸表现出过厌弃的表情啊。


难道是……当时碍于面子,不好意思提?


他越看自己的脸越心烦,挥手用了黑能量把镜子挡住了,这才解了衣服清洗身体。


赵云澜几乎没碰他的上身,连最基础的亲吻都没有,看起来确实是很厌烦他了。


对方连标记都不情不愿,还说出什么只是为了完成任务这种话,果然结婚这种事……都是海星逼的吧。


他只有大腿内侧有几道红痕,是被赵云澜强硬着掰开大腿的时候留下的。


沈巍把身上的痕迹都洗掉,又用黑能量把红痕抹去了。


他穿着睡衣窝在被子里,觉得自己应该是天底下活得最惨的omega,新婚第一夜就被自己的alpha赶出来。



他是知道海星方面的要求的,可他确实没想到赵云澜做的那么绝,第一天就火急火燎赶他走,他都要怀疑赵云澜是不是还要急着迎接下一个 。


沈巍揉了揉脑袋争取让自己不要想这些无聊的事情,他扯着被子盖过自己的肩,闭着眼睡了。





这是赵云澜上班以来第一次醒得比自己的闹钟早。被子的另一边似乎还残留着奶香奶香的omega的信息素味道,赵云澜还觉得自己活在梦里,凑过去闻了闻,像是奶瓶里的奶打翻在了他床上的味道。



赵云澜回想起昨晚上面具下的那张脸,感觉自己的心都酥了,对方沾着眼泪的小刷子一样的睫毛,就不停地在他成酥的的心上刷啊刷,把他心上的碎末都刷了下来。


赵云澜抱着被子打了个滚,心中呐喊:啊!苍天不负我!


由于心情太好,他走进特调处的时候都春风满面阳光普照的,就差把他身后的大尾巴翘起来了,不过他也没大尾巴可翘就是了。


赵云澜哼着调子走进二楼办公室,不一会儿探出头来,“小郭,给我冲杯咖啡。”

“哦,好的,赵处!”


大庆把他装着小鱼干的碗都放下了,“你们说老赵是不是疯了啊?”


林静在电脑前打着字,“他昨天新婚,高兴不是很正常。”


“这你不知道,老赵娶了个万年老妖怪,换你你开心的起来?”



祝红白了他一眼,“你可别忘了,你自己也是万年老妖怪。再说了,要真是老妖怪,赵云澜能高兴成这样?”



“呸,小爷这样的一万年才出一个。再说,我见过那omega照片……就地星那传说中的黑袍使……那位大人。”


全场倒吸一口冷气,不约而同答:“赵云澜,惨!”


“赵云澜怎么了?”老楚从外头买了早饭进来,顺便给刚跑完咖啡下楼梯的小郭扔了一份,“赵云澜昨天新婚是不是?娶的谁啊?”


全场该干嘛干嘛,然后纷纷发言:“嗨,这谁知道”“没什么好知道的”“赵云澜爱娶谁娶谁”。


老楚:“?”




命案。

地点:龙城大学。



新婚第一天就碰上命案,这可真不是什么好兆头,不过这也没什么办法,赵云澜收拾好心情就带队出发了。

他在案发现象看了会儿尸体,才着手去调查卢若梅的人物关系网。


他敲响了办公室的门。


“听说您是卢若梅的老师,我们来问一下她……”赵云澜就顿在了原地。


办公室里这位坐着的老师,不是他昨天的新婚对象又是谁?虽然他把刘海都梳了上去,还戴了副眼镜,成熟的样子和昨晚哭唧唧的时候截然不同,不过赵云澜还是第一时间就认出来了。


开玩笑,天上地下他赵云澜活这二十年就没见过更漂亮的。


他愣了一会后又立刻道:“抱歉失陪一下。”



随后他立刻丢下大庆冲向男厕所在洗手台旁冲了把脸,又用水顺了顺炸毛的头发,他甚至还用随身带剃须刀理了理胡子。


沈巍就看到赵云澜待在门口向自己看了一眼,随后立刻跑掉了。沈巍伸出手不自在地抬了抬眼镜,随后对着大庆微笑道:“坐。”


大庆坐下,“你别介意,老赵这人就这样,神神叨叨的,看见漂亮的走不动道,看见丑的又跑得飞快。这回不知道怎么了,你不用管他。”


大庆凳子还没坐热,就被刚撞开门的赵云澜知会走了。



沈巍的脸色已经很不好看了,看见赵云澜又是记得昨天的帐又是刚刚大庆的话,导致他从来不觉得没戴面具挡脸是这么不自在。


“那个……那个……”


“赵处长有话直说,我很忙。”


“好好好……我……我只是没想到你留在了海星还当了个什么老师。”


“赵处长还有别的话吗?”


“有有有!我想问……你现在晚上是回地星住的吗?还是留在海星?”


“我住在教师公寓,不会打扰赵处长的,承诺我还是会守的,赵处长大可放心。没有其他事的话我要去给大二上课了。”沈巍拿起桌上的书就走,关门前还对里面说了句“赵处长自便”。


赵云澜从他离开的背影中,看到了他后颈的咬痕。昨天晚上刚刚被标记的omega,后颈的痕迹暂时还消不掉,带着血痂块,即使脱落了,那块脆弱的地方也会留疤了。


这种已经把领地标记了的得意感远胜过了刚才吃冷板凳的失落感。



赵云澜想他大概知道对方为什么会生气。他跟地星那边提要求说要和新婚对象分居,除了发情期那天其他都各过各,这个条件怎么看怎么渣男,赵云澜真想一棍子敲醒当时的自己。



分什么居?哪有新婚夫妻分居的?不许分!必须同居。



赵云澜在沈巍上课的教室外面游荡,他又不敢贸然进去,怕惹对方生气。


好不容易走廊边有个女孩子路过,赵云澜连忙拽住他,吓得小姑娘一哆嗦以为他是哪里来的变态大叔。


“同学,里面上课的这个老师,你知道是谁吗?”


小姑娘往里头瞄了一眼,“沈巍沈教授呀!”


“沈巍?哪个巍?”

“巍巍高山的巍。”


赵云澜把小姑娘放走了,嘴里念叨着“沈巍”这两个字,他仔细品了品这个名字,夸赞道:“他爹真有文化!”



好不容易等到沈巍下课,他等过一批批的学生,才等到了最后拿着书出来的沈巍,然后他把人拦下了。


“赵处长还有事?”


“想问问你今天晚上有没有空,我想请你吃饭。”


“今天恐怕……”


“婚也结了,也标记了。吃个饭不过分吧?你要是不接受,我会很难过。”赵云澜装着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

“好吧。”


赵云澜一秒充满活力,“你把你电话给我,什么微信QQ微博ins我都要。”


沈巍为难地看了他一眼,随后道:“我没有手机。”


赵云澜愣了一下,“哦地星人嘛正常的,那我晚上六点来教师公寓接你?”


“好。”


赵云澜心里太激动,面上没挂住,搂着沈巍就往他脸上亲了一口,“那我先回去了。嗯……不见不散。”


“好。”


沈巍在他转身的时候,抬手摸了摸刚刚被赵云澜亲过的脸,胡渣扎在上面的触感现在好像也格外清晰。他看着赵云澜小跑的背影,期间还看见赵云澜跳起来了。



感觉他也没有很敷衍……只是完成任务的话没必要做到这个份上吧。而且刚刚的吻……昨天晚上都没有。






卢若梅的案子很好办,线索也很清晰,在赵云澜还在谈情说爱的时候特调处其他人已经把案子理清楚并且抓捕了嫌疑人。


剩下的时间赵云澜都在特调处里发呆。



他似乎是一刻钟也不能再在特调处里待下去,他躺在沙发上,一会儿拿着杂书盖脸睡觉一会儿拿起手机刷来刷去。


特调处其他人就看着他整个人身上泛着粉红色的泡泡,还时不时对着空气傻笑。其他人不免一阵恶寒。


赵云澜的心已经完全不在特调处里了,他恨不得表再转得快一些。他觉得他自己现在就像是等待放学的小学生。


他四点下班,但是他完全等不到四点,他两点就翘了班,开车回家先泡澡做造型选服装一直忙活到了五点。


这期间他甚至还百度了“男生第一次约会穿搭”“约会的时候说什么会让对方觉得你是个有趣的人”“约会结束本垒是去酒店好还是在家好”等等等等弱智的问题。


赵云澜握着车方向盘的手都在抖。他满脑子都是一会
儿见到沈巍,他得说些什么做些什么。


然后他才发现,他忘了一个重要的事情!


他!忘记买花了!


第一次约会!不买花!


他立刻急转弯跑去最近的花店。




“你好先生,店里玫瑰没有了,是的一只都没有了,其他的花包装好的都没有了,只剩下这束康乃馨还是预订的客人退掉的。”





沈巍的最后一节课也上得心不在焉,一下课他就立刻回了公寓换衣服,他试了大概得有二十套都不满意,对着镜子照来照去哪里都不满意。后来他觉得问题大概是出现在他这张脸上。


他不好看,穿什么都不好看。

他都有点后悔答应赵云澜的约了。最后他试着试着自己跟自己生气,只好随便拿了一套。


他从教师公寓下来的时候,赵云澜那骚包的车就已经停在门口了。


他正想拉开后座的门,却见赵云澜叭叭地跑下来,给他开了副驾驶的门。


副驾驶的座位上,放着一捧花。


……康乃馨?




他回过头望赵云澜,赵云澜之后挠了挠后脑,理直气壮说:“这不是……送给人民教师嘛。”

沈巍没说话,坐上了副驾驶。


赵云澜猜想他应该生气了,不过他生气也好可爱。


赵云澜觉得自己是刚恋爱的毛头小子,多看心上人一眼心脏过爆而死。


他花不记得买,餐厅倒是还记着的。他贴心地给沈巍点了餐,边吃边把自己心里的小算盘打出来。




“我觉得你一个已婚omega住教师公寓不安全。”


沈巍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我未婚的时候也是一个人住在那里的。更何况,你是知道我的身份的。”



赵云澜终于不跟他绕弯弯:“我想要你搬过来,和我同居。”

评论(86)

热度(166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